2024
四月

16

207

【公教新闻】| 教宗期勉意大利童军:捍卫所有生命的尊严

1231231

适逢意大利天主教成年童军运动庆祝成立70周年,教宗鼓励他们忠于团体、教育、服务、关怀生命和照料我们共同家园等基本价值。

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,4月13日,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天主教成年童军运动(MASCI)成员,鼓励他们继续为所有生命的尊严服务,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。今年该运动庆祝成立70周年,教宗期许他们再接再厉。

在讲话中,教宗首先赞许该运动近期的三个重大项目:为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的移民急救和接待中心捐赠保温毯;在赞比亚开设船木工作坊;以及在意大利北部植树造林。这三个项目都涉及重要的基督信仰价值。

对生命的爱面向每一个人

教宗指出,在“人口寒冬”的时代,尤其是在平均年龄高达46岁的意大利,捐赠保温毯意味着对新生命开放的态度。毯子象征了新生儿的喜悦,展现出家庭生活有如接纳孩子的安全巢穴,细心呵护处于任何一个阶段的生命。

对移民接待中心的捐赠更是意义深远:“它进一步强调,对生命的爱始终敞开心扉、面向每一个人。这份爱渴望造福每一个人,不问对方的来历或其它情况。”

制作行善的器皿

谈到在赞比亚的船木工作坊,教宗表示,木工对基督徒有特殊的意义,因为它让我们立刻想到纳匝肋人耶稣“以人的双手”谦逊工作(参阅梵二牧职宪章,22号)。

聆听大地和穷人的呐喊

关于植树造林的项目,它提醒了我们,在天主的托付下,人人肩负着照料共同家园的责任。教宗强调,这不仅是童军运动的一大特色,也是我们今天必须坚守的基本价值。由于人们抱着不负责任又短视近利的态度过度开发大地,对大地和许多遭受不义的弟兄姊妹的呐喊无动于衷,世人正在面对这一切的苦果。

继续做个开放又体贴的团体

教宗最后鼓励意大利童军继续做个开放、体贴又接纳众人的团体,勇敢地发出先知性的呼声宣讲福音,渴望与他人相遇,特别是那些生活在我们时代存在边缘的人。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